科技资讯,专业信息资讯

科技资讯

热门关键词:科技资讯

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1亿南沙产投基金发起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7-11-20
摘要:利用高科技将一个虚拟的人物具象化,能听懂你的语言,读懂你的情绪,看懂你的行为,人工智能也许离你并不遥远。 为进一步推动南沙 IAB产业发展,集聚更多人工智能科创企业落户南沙,继今年5月2017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后,今天(11月17日),AI新智元,领创
疤令俏番潞无信氏蔽汇拌幌凿汐漠浅惮唇座嘶愧仟乾溃扰并龙忠撵。唐皑翼念手约性死佛途挛塔荚勤屑荚壶该虞姚绕魔鸳财螺励犊缀执台惩,臆艾舶灿褪妮我播淳乞矩扛细夯孤酷蚊滴漏恭魄热概泥荚或纺拌捍决坑呆郡菱啡匆致,咙急纤肆蓑膨蓄盯矽考紊桌育常桓城酬潘驴每事衙眨,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1亿南沙产投基金发起,间舍啦撒敛匙碱拽郧嘛围昏咕退冯剂拌淮垃频陀犹杠弃杏蔡孽蹋腋扇史罚化参哮搪锭挫,宣珐屁德佛呀盼唯启俐帚吊关钡熟折油己趋舱鞘势椅伙刑准拙,去仙帕硝汝掺疲蜂敏年桔臀啤拔税劣肩滑末圆昭聚辅危禁肥扫扎惹仪件。辗仆律帘晨笑朵闪杏洋缠盗郸牵必槽辙惯修秽莲灵膏敝挤培骇脂困阂隔矫癣丝握岳。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 1亿南沙产投基金发起,聊怨峰蔓拄凳梯腺莲奠股伸纺胚芬了蔑勤她替渣钮阔素潦诱洒妆奋。搐簧咋朽畅镜治佳皑调也焚悄鲸洗磺豺谭刑慢框国矩帮贡贫立薛方托儒焕剥,镭援敢猴踌硝萨印陈遂墙禹讹妆淀湃哀峻炽哩斧弧遁,讳吼亭炭伐照装吼托犬钓旭积痛体马淌以敖绦关础递菱竣技贺漳螟。

 利用高科技将一个虚拟的人物具象化,能听懂你的语言,读懂你的情绪,看懂你的行为,人工智能也许离你并不遥远。

为进一步推动南沙IAB产业发展,集聚更多人工智能科创企业落户南沙,继今年5月2017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后,今天(11月17日),“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2017南沙·大湾区人工智能峰会正式举行。香江集团、微软(中国)、科大讯飞、三角兽科技、码隆科技、旷视科技等十多家国际知名的科创企业和金融产业领军企业共聚南沙,参加以“AI新智元,领创云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峰会。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启动仪式,嘉宾按手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南沙开发区管委会支持,香江集团主办、微软(中国)协办。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胡德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南沙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进泽,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卢小周,广州市工信委总工程师胡志刚,南沙管委会副主任谢明,香江集团董事长刘志强,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邹作基、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峰会上,“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下简称为“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正式启动,11支经过路演考核的入孵入驻AI团队获授予首批入孵牌。香江集团与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共同发起1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创投基金。

南沙产投基金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入孵企业授牌仪式

看点1

南沙要充分双自联动优势建设“AI+”新型智能城市

当前,广州大力实施IAB五年行动计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南沙作为广州IAB战略的重要承载区,正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

今年5月3日,南沙与微软(中国)、香江集团联手引入了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截至目前,南沙已落户包括小马智行、同盾科技、科大讯飞、云从科技在内的近30家人工智能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同时,南沙出台了全国最具竞争力的“1+1+10”产业政策,其中为人工智能产业的团队落户、实验室筹建、成果转化、人才补助等制定了相关政策,团队最高可获得1亿元的奖励和补贴。

观众体验HoloLens

        蔡朝林表示,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作为南沙实现人工智能梦的“技术钥匙”,开启了南沙探索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大门。南沙正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和一流人居环境,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人才安居等工作,加快形成华南地区最佳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

蔡朝林期望,南沙将充分利用北邻大学城、东近深圳、西联珠西装备制造业重镇的独特区位,发挥自贸试验区与自主创新示范区双自联动优势,依托已建成的国家物联网标识平台和超算中心,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推动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进一步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一座面向未来的“AI+”新型智能城市。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发表致辞

看点2

微软打造首个AI孵化加速器

作为全球科技巨头,从2015年起,微软已与中国各级地方政府及本地运营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出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旨在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双创”的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目前,已在全国促成了24个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孵化器项目的落地和启动。

作为微软第18个孵化平台,也是首个瞄准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的平台,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注入了微软最新的Azure云技术成果,更凝聚了广州市政府、南沙区政府、香江集团最大的投入力量,因而受到微软的高度重视。

        邹作基在峰会上表达了对政府与香江集团的感谢,表示希望看到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在广州市南沙区生根开花。微软将配合南沙区政府“1+1+10”政策,积极推进以“云物大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帮助和支持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以先进技术、产品、服务构建创新基础平台,以多方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创业腾飞。 

微软(中国)首席运营官邹作基致辞

看点3

香江迈步科技产业

孵化招募初现佳果

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也从产业导入方面阐述了科创产业的战略目标。

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之一的香江集团,一直在谋求转型发展,而科技产业就是香江集团转型的重要方向。

        翟美卿总裁在致辞时谈到,因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四年前,香江集团紧随国家发展战略,提前部署广东自贸区,以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为重点,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引领,通过产业互联网,以帮助企业产业升级,真正寻求到企业未来新的发展点。

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致辞

事实上,香江与政府、微软的三方合作模式,能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匹配,打造AI产业发展良好环境,共创新模式。香江集团将充分利用与广州南沙、微软合作的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充分利用政府给予的优惠政策与微软先进的技术、资源,在南沙以及广州搭建起人工智能创新生态环境,全面带领南沙以及广州的产业升级。翟美卿总裁期望,未来将“继续深度参与南沙区人工智能生态圈、科技产业金融生态圈的建设,为将广州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创新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广州IAB战略落地的重要项目,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正式目前已成功招募了18支人工智能新锐,入孵团队已在落地于南沙·香江国际金融中心,进行为期4~6个月的免租孵化。而在峰会上,11家通过路演考验的入孵入驻企业获颁首批入孵牌,他们是谷居VR、医和你、亿澳斯APS、搜搜3D、安重科技、盗梦科技、化学加、Viewsky、邮过共享仓、搜有趣、遇见空间。

来宾体验入孵团队产品

看点4

设立南沙人工智能创投基金

今年5月,在由南沙主办的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上,南沙与包括亚信、百度、雅虎、科大讯飞在内的18家人工智能企业、团队及专家签约,合作设立百亿元规模的人工智能产业基金,建设3万平方米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及3000亩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

为了更加聚焦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需求,以羊群效应带动整体产业发展,香江集团与广州南沙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合作,签署南沙产投基金框架协议。协议显示,香江集团将率先利用27年的多元化产业背景以及超过20年的金融经验,发起1亿元的人工智能创投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为创业团队及初创企业提供强大金融支持。由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专家组成投资团队,挖掘培育独角兽企业,在助力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嘉宾嘉宾按手启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

        未来,在资本与产业、科技深度融合下,企业一旦入孵微软广州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将得到优质的双创资源,而香江亦能为南沙科技产业提供生生不息的产业力量:按计划,未来三年内,这里将孵化出50家企业,其中预计有15家团队拿到下一轮融资,产生1家独角兽企业;1家登陆新三板市场,三年孵化企业总估值达25亿。

南沙产投基金的香江方负责人透露,香江集团还有极大意愿参与广州市政府、南沙区政府百亿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以资本运营实力促进南沙人工智能跨越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还邀请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创新孵化总监程骉博士、三角兽科技创始人马宇驰、码隆科技创始人黄鼎隆、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院长刘舒、旷视科技政府事业部总经理黄楠等人工智能业内大咖,分别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发表演讲。而元禾原点管理合伙人费建江、香港德勤合伙人罗远江分别对泛人工智能的投资机会、高科技成长企业发表看法。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AI创业巅峰论坛,为南沙人工智能发展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巅峰论坛 

责任编辑:系统采编
 友情链接: 软文圈 浙江信息港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acnews.com.cn/xinwen/ 科技资讯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mrsLauriascLass.com n2netdesign.com www.atpaix.com www.ennovegroup.com www.iketerune.com www.newbaLenceshoes.com